close
 
自我介紹

來花蓮之前,我住在台北從事媒體電腦工作。因為平常的工作壓力很沉重。
不想再過日復一日的生活,決心把生活的步調放慢,也清楚自己必須全部放下後才能過自己要的生活。
所以選擇移居了我心中理想的退休之鄉—花蓮。

在定居花蓮後,我決定開一間小小的咖啡館讓自己能獨立經營,
除了滿足我的興趣也同時期待能賴以維生。
金湯達人咖啡館的特色是提供新鮮烘焙的好豆子。
我從尋豆、購買、選豆、烘培的過程皆由自己完成,目的是希望能維持一定品質的好咖啡。
也因為堅持專注的把一項事情做好,所以目前只提供「咖啡」單一產品。

我重視熟客的經營,除了現場能品嚐到新鮮及推薦的咖啡之外,也提供朋友預購烘焙好的咖啡豆。
目前已有外縣市的朋友採以宅配方式訂豆。
我希望持續專心致力於咖啡專業能力的提升,能將好咖啡分享給更多好朋友。

服務項目:

每日烘焙四到五種豆子,提供約二十多種單品豆可選。
買豆客人以預約方式訂豆。



關於這家店
       
             

  
               
        店名:金湯達人(King Tang Cafe' )
       
 主人:湯 崇民
  •         營業項目:咖啡館
  •         營業時間:AM: 10: 00-PM: 08:00
  •             公休日:目前週六、週日公休
  •                 電話:03-8322263** 0939-293-250
  •                 地址:970花蓮市中山路380號
  •              E-mail:ktcafe.tang@msa.hinet.net
  •                網址:http://www.kingtang.com.tw
  •              


關於主人


 

1.為什麼會選擇在花蓮?

之前打算搬離台北時,曾經考慮過兩個城市,
一個是苗栗、另一個則是花蓮。
那陣子電視剛好有家房地產業者的廣告,
不斷地強調花蓮是個適合退休養老的好地方
就這樣被吸引過來了。






2.
 
為什麼要開這間店?

辭掉了在台北的報社工作,就是想擺脫掉沉重的工作壓力。
但是搬來花蓮定居,卻又不能沒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而咖啡長久以來一直都是我的興趣,也曾經學習過咖啡的沖煮、
烘焙課程,在這個時間點,開設一間夢想中的咖啡店就因此而實現了。

3. 為何取這個店名?

父親之前曾經開過一間書局,名為:「金湯書局」。
而詩辭中常用黃湯來形容美酒,因此突發奇想地用金湯來代表美味珍貴的咖啡。

4.你最想賣的是什麼?

單純的精品咖啡。不想提供餐點的原因,一來是人力有限,沒辦法兼顧廚房和吧台外場,
再來是想把全部的心力放在提供高品質的精品咖啡上。
因為每一小杯的咖啡,從挑豆、烘焙到沖煮都需要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在每一個步驟上。

5.做不下去怎麼辦?

有可能會考慮重操舊業,但是就個人而言,要如何來定義做不下去呢?
除了財務上沒辦法再繼續維持下去之外,另一個更重要的考量因素就是—我是否還能以快樂的心情來從事這份工作。
物質金錢固然是個很現實的考量,但是對工作所抱持的熱忱更加重要。

6.你認為花蓮最值得珍惜的是什麼?

很平凡卻又踏實的生活步調,這對於曾經在忙碌的台北工作過的我來說,更顯得珍貴。

7.你認為花蓮最欠缺的是什麼?

我覺得是一種「秩序」觀念上的培養,以我個人曾經待過的城市(台北、台中)比較來看,
花蓮人在秩序的遵守上比較差一些,這些秩序可能反映在交通規
則的遵守、對環境整潔的維護等等,並不是說花蓮人的素質很糟,
其實花蓮人的熱情一直以來都讓外地人感到溫馨,
但如果能在秩序上盡心遵守,更會讓人覺得花蓮人是個溫暖又懂得禮貌的和善居民。

8.你夢想的生活是什麼?

目前的生活、工作情況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但是如果能再賺點錢就更棒了,
畢竟如果能在金錢上沒有太大的煩惱,生活能過得更輕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城花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