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的慢城小店聚會


        時間:2008.05.29  am 8:30
        地點:浪漫花園
        主席:法采冠羽
        紀錄:自己家管家婆書琴
        
        與會人員:浪漫花園吳姐、彩韻沖印淑真、泥巴巴俗、插畫家諾石阿寶
                        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小郁、卡姐咖啡卡姐、郭榮市火腿毅山
                        木心書屋如茵、柚子家小羅、金湯達人金老闆、時光布丁老板
                        手工皂ki媽、莉迪亞花園凱琳、璞石咖啡玉萍、前山牛軋糖相如

                        …共17家小店。


■ 新店家自我介紹 :

沖印│老闆娘潘淑真


屏東二姐,信仰老二哲學。

5、6歲全家移民到花蓮,覺得花蓮人好、土好、水好,海也很好。
希望透過攝影,讓美好的回憶除了能留在心裡,也能和大家分享。

小店補充:

諾石阿寶:彩韻有日本人的精神,藥水更換的頻率花蓮最高。
泥巴巴俗:此次花小春得獎作品,均由彩韻沖印店贊助。


■ 本次聚會地主分享:

老闆娘吳姐

嫁到台北十幾年後回花蓮,八年後開了浪漫花園,人生在此時(40歲以後)最精彩。

人與人之間的基礎→人情味

經營快三年,我覺得認真的客人會挑店,用心的店家主人當然也可以挑客人
若遇到不優的客人,我會跟他說,你不適合再來。

用心帶來感動和感受。

我每天早上八點進門,晚上十點下班,我也不勉強自己做下午茶
上個月休息八天去了趟日本旅行,
人沒有放下時,絕對不會知道自己放得下。
一個人出去是不同的自我對話,只要走出去,一定沒問題。


本名吳惠娟,大家都叫我 蚵仔煎
18歲出道去台北工作,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開店期間,我顧用了一些家庭有問題的孩子,通常我都用直覺下判斷,第一眼感覺不錯就ok。
雖然遇到對的人很重要,但我們若沒有經過相處,就不知道是不是遇到對的人。
我希望他們來這裡工作實習,把這裡當成是一個可以學習的環境。

我常和來這裡工作的孩子說:我寧願你什麼都不會,但態度很重要。

態度可以決定你的能力。

這裡顧用的小男生通常都是在等當兵的階段,
除了親情之外,這群孩子和我的相處時間最長,我就是他最信任的朋友
雖然薪水不高,有些家裡需要用錢的孩子必須再兼第二份工作
但這些孩子都不想放棄這裡

跟人接觸,比吃藥治療還有效。


在店裡常常會遇到一些很棒的客人,孩子也可以從客人身上學到正面的東西。

用開放的心去接納對方,把他當成家人般對待。

──樂觀開朗又正直的吳姐說自己就像顆特效藥,找她就沒錯了!





慢城進度報告:

一、 花小春攝影巡迴展目前共製作二套
       分別在金湯達人、浪漫花園、飲冰室書店、璞石咖啡館等小店展出。
       自願參展的店家,酙收工本費用250元,展期二個星期。 
       小 DM、海報會放在各家慢城小店做宣傳。


二、 下回 六月份 地主店家:
        ●時間:6/26(四)am 8:30 (請大家能儘量準時參加)
        ●地點:
法采時光花蓮市中華路269號
        ●電話:03-8311-990 


歡迎慢城小店主人自願提供場地讓更多小店可以利用每個月的聚會互相認識。
每個月的聚會大家別忘了交換補充名片,讓自己的小店透過彼此的連結有更多曝光的機會。

■ 臨時動議

慢城花蓮的 logo設計,歡迎各店家投稿。

慢城花蓮讀書會: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二,在法采時光地下室,歡迎慢城花蓮的小店參加。
●預告下次讀書會時間:6/24(二)晚上七點半。
●書目:全心待客第8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城花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