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10月28日(六) a.m 8:30
地點:住海邊
地址:
蓮縣壽豐鄉大橋38號國姓廟旁
電話:03-8671353


主席:法    采 ─ 冠羽
紀錄:住海邊 ─ 書琴
攝影:泥    巴 ─ 巴俗,自己家 ─ 好好吃

【與會人員】:

Ki 媽手工皂│ Ki 媽. 阿迪克工作室│王大哥
法采時光│冠羽 + 炫妤.住海邊│管家婆書琴 + 阿正 + 好好吃
泥巴咖啡│巴俗.海豚灣餐廳│義修
金湯達人│金老闆 + 范暄.聲子藝棧│尚澄
時光│阿寧老板.璞石│玉萍.O'rip│義智

【來       賓】:

徐徐的溫度│溫姐徐哥
怡然居│簡大哥
家咖哩│ Rush

共14家小店,18人參與。




先跟大家報告一下,因為當天又要當主人又要當紀綠,實在是很難一人分飾二角
聚會紀錄拖到最後一天才有時間靜下來好好回想和整理當天的情境,請大家見諒^^"。

關於住海邊:願意了解這個家從無到有整個過程,可以直接連結到管家婆的部落格:
慢。無目的
大家可以直接瀏覽裡面的內容,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那天,我把自己心中慢城的想法 在小聚時鼓起勇氣地在大家面前說了出來
說的不是很流暢(因為自己從小就是個膽小鬼,很擔心自己在眾人面前說話的表現)
但後來我發現,只要是真誠的說話,雖然說得不好,但大家一定能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
如果因為害怕而不敢表達,在難得大家都出席的日子,卻沒有說出自己心裡真正的話語
心裡一定多多少少會有遺憾,對撥空前來的朋友也會因自己的膽怯而感到不好意思…

我把那天想說的話,又以文字重新整理了一次,大致的內容如下:


因為這次小聚的主人是我,其實不太習慣面對多數人說話的我,是極緊張又興奮的。

緊張的是不擅言辭的我,常常說話沒有條理,常常會辭不達意,常常…
就是因為「不常」表達,「不敢」表達,所以「常常」覺得自己說得「不好」。

興奮的是我又很想跟大家分享自己身為慢城的一份子,可以一起做點什麼,可以一起為一個目標而努力
過程中培養建立起的革命情感,總是會讓我覺得自己很熱血。
(我在看反高學費的紀錄片「 墨登場 」時,也有這樣的感覺)

聚前的二個星期,我就一直在問自己,有什麼想說的?自己對慢城又有什麼想法呢?


09.11.03   待續…
09.11.22(六)再續…

老實說,從小聚到今天已經快一個月了,不坐下來認真地寫,好像永遠寫不出來。

因為「慢城」在我心中,不是一個名稱、一個口號、一個話題而已
這是自己一輩子都想去做的事,是一種生活態度
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這二個字對我的意義。

聚會那天,我和小店主人分享自己對慢城的想法,是由
個符號連結而成。

一個是【1】 ,一個是【+】,一個是

住海邊的小路散步,總是帶給我非常多的靈光乍現,這三個符號好像也是散步時得到的啟發。

【1】以自己的姿態站立的慢城小店。

在花蓮,很多人實現夢想的方式都是從無到有,像是從0→1,重新建構自己的過程。
每一個人,每一間小店其實都是一個完整的1。
每個人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型態,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做好自己的那個1
獨1無2的那個1,無可取代的那個1
不管你是新移民,或是原住民
不管你是先來,或是後到
只要你願意在這片土地上,以自己的姿態站立
你就是那個1。

【+】分享+,伸出友善的雙手。

互相支持,資源共享,其實就是慢城的精神。
當我們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站立時,我們也會希望其它的1也可以一起站起來。
互助,共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存在,但沒有一個生命可以不需要別人而單獨存在
所有的生命都在努力成就自己也成就對方,幫助對方的同時,我們也在祝福這個世界更美好。
分享,只會讓快樂加倍,不會因付出而減少。
伸出友善的雙手,把自己的+分享出去
讓每個人都能善用資源找到自己的位置
你好,我好,大家好。
只有環境一起變好了,生活品質才有可能改善和提升。

連結,其實就是無窮大。

自己無意間發現,原來工具列上的 Link 符號(∞),在數學上的意思就是無窮大
那是一種豁然開朗的神奇感受,難怪,透過網路的連結,世界就在自己的眼前。
像是蝴蝶效應,也許只是透過一個小小的連結,藉由一張名片或是一個Link
卻能為對方帶來像漣漪般的影響和幫助。
我也相信,只要每個1願意做好自己的本份,透過友善的分享和連結
所有的生命也都會願意來幫助和成全對方,那是一份正向的力量
而這份正向的力量,將會是無窮無窮地大。

 1 + 1 + 1 +  … + 1=  



至於,為什麼加起來的數字都是1,不是100,也不是1000…??
100、1000…,數字大一點加起來不是比較快嗎?
因為,1是個很容易滿足的數字。
1,就是每個獨立完整的個體。

李國修說:
一輩子如果能做好 1 件事就功德無量了。
我想,那就像是0→1的過程,像是每個人的一種自我完成。

1,不必去和別人競爭,也不用去併購別人來壯大自己,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因為夠小,我們可以照著自己的方式長大,可以保持彈性隨時調整自己的腳步
因為夠小,小而美,所有細節得以自然展現,不必刻意。
因為夠小,每個人都只需要剛剛好的營養就可以長大
因為夠小,伸出雙手變得可能,分享變得可能
因為每個 1 本來就長得不一樣。
不一樣,擁有多元的思維和面向,讓整體生態得以平衡。

1 塊錢,掉在地上,幾乎是以不被看見,也不被聽見的方式存在這世界上。
慢城裡的每家小店,就像是那1塊錢,需要聚集起來,才能被看見、被聽見
每個人用不同的力式存在,共生共存,但微小的1 需要匯聚才能產生足夠的力量。

團結,力量大。連結,無窮大。

我們用慢城的想法,把彼此的夢連結起來

我們選擇在花蓮
以一種緩慢的姿態生活著    並努力為緩慢創造空間


以一種 微小,而持續的力量 存在。

  花蓮


 
■ 臨時動議:

一、 建議店家可改用並一起推廣使用再生衛生紙 」,可製作特製的面紙套配合宣傳。(管家婆書琴提議)

        目前在花蓮可以買到的再生衛生紙:蒲公英(正隆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經銷商  臻贏 TEL:
03-8535-798

          ★ 璞石玉萍:1. 面紙套的部份璞石可幫忙製作,可用印章的方式,製作簡單成本低。
                            2. 可以一起推動使用手帕的習慣,例如使用有機棉或製作個人化的手帕。
         
        ★ 法采冠羽:這個抽取式衛生紙本身的設計就能表現出再生紙綠色環保的理念,可不用再另外製作面紙套。               

                
                
                
二、建議慢城的經費可在聚會時固定捐款,每次出席的人可以捐50元,20個人就會有1000元。(管家婆書琴提議)

        ★ 泥巴巴俗:願意撥空出席小聚的小店,大部份都是因為支持慢城這樣的理念,如果大家願意,當然可行。
        ★ 璞石玉萍:建議巴俗在公佈財務狀況時,也可以把慢城目前的需求和困難的地方提出來,大家知道有這個需要,就會主動出力。
        ★ 家咖哩Rush:可以採用教會聚會時樂捐的方式,在每次聚會可以藉由唱一首歌的時間來傳遞「捐款袋」
                                 每個人把錢投進袋子裡,隨意捐多捐少,有人大月可捐多,有人小月可捐少,不用特別去限制。

                                 
                            

                            ★ ★ 決議: 來賓Rush的提議獲得全場鼓掌通過,管家婆當場就變出一個樂捐袋
                                        大家輪流傳遞著這個「福袋 」,當次結算立刻就有 2000 元的捐款入帳嘍!

                          
                         

■ 預告:11 月慢城小聚


11/25  am 8:30

阿迪克工作室

0937-079-115

花蓮縣吉安鄉海岸路3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城花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