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鏘鏘鏘鏘!!!感謝各位參加第七屆花小春攝影比賽的慢城好朋友們!!

此次參與攝影比賽徵件的共有四十七件,歷經過評審們嚴謹的評選過後,本屆花小春入選名單出爐了!!

以下是入選作品公布(以下公佈排序不分名次,優選/佳作名單將於頒獎當日現場揭曉):

 

1. 藝,傳承(林雷恩)

從小每天不厭煩看著的不是海綿寶寶,而是老爸的表演影片,拿著被單當 披風、遙控器當扇子的揮舞,這是小小雷小時候唯一愛不釋手的玩具,在確 認這小傢伙對表演有興趣的時候,老爸幫他做了一支大旗,上寫著"小小雷 ",與老爸表演大旗上大大的"雷"相呼應,這是爸爸送給小小雷的第一份 禮物。 自小看著爸爸四處表演,表演影片中的動作小小雷全部記在腦袋裡,表演 起來絲毫不馬虎,招招到位,照片中是小小雷第一次著正式服裝與爸爸一同 表演。 雖然還包著尿布,但這一天…小小雷比爸爸更早奔向舞台…….
(拍攝地點:花蓮翰品酒店B1)

   08 藝,傳承      


2. 帶領與傳承(張智謙)

年輕的二兄弟放棄了都市的生活,回家鄉幫忙種 田,在老父親一步一腳印的帶領下學習農機操作與耕作的技巧,慢慢的學習 農人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單純生活。
(拍攝地點:玉里春日)

02 帶領與傳承

 

3. 部落傳承(吳孟諭)

以前 祖父打鐵 捍衛部落 刀鋒銳利 所向披靡 傳 父親打鐵 刀工漸細 自成一格 刀輕鞘合 天下無雙 今傳至我 由我打鐵 由我掌爐 部落文化 薪火相傳 一打一敲 構築出部落 一筆一畫 勾勒出部落 一心一意 傳承自部落
(拍攝地點:花蓮)

 

01部落傳承

 

4. 豐年祭(陳其軒)

在太魯閣族文化季的競賽項目裡.長者正指導年輕的一輩椿糯米。(拍攝地點:崇德)

20 豐年祭

 

5. 握(施馨雅)

一次去教會當義工的時候恰好看見了這幅畫面馬上  拍了下來,爺爺正逗著孩子笑,而孩子一把握住了爺爺的手指,親情的聯繫  是那麼的緊密讓人感動,在教會之中許多孩子的身影與志工阿姨們用心的帶  領孩子玩樂與做作業,在平凡的小巷之中許多的愛正在傳遞與散撥,停下腳  步或許感人的一幕正在你旁邊上演。 (拍攝地點:花蓮市區一間教會)

29 握

 

 

6. 遊子密密(胡俊彥)

我叫何益華,是花蓮老店「安居疊蓆行」的第三代負責人,我的阿祖,阿公,  阿爸接力縫了六十年,用手工榻榻米養活全家人。阿爸老了,眼睛不好了,想  把針線傳承給我。我剛開始覺得這既辛苦又賺不到錢,實在很不想學,高中畢  業跑到台中工作。十年前阿爸和我說,宜花東三縣市只剩我們家在縫,如果你  不願接手,很多老客戶都會傷心,不只你要縫,連阿孫都要縫,祖傳技藝斷不  能失傳!  阿爸紅著眼眶,我回到故鄉接手針線,淚水滴落榻榻米,拍肩和阿爸保證:請  你放心,我會縫到眼睛看不見為止。(拍攝地點:花蓮市延平街120號)

12 遊子密密縫

 

7. 聲生不息(徐歷權)

植物透過種子讓生命得以延續,人們透過分享讓理念傳承下去。(拍攝地點:花蓮壽豐)

18 聲生不息

 

8. 洗衣人家(王睿涵)

午後,媽媽們慢步摟著將洗滌的衣物,來到小溝渠,清而不濁的水,水底緩緩冒出氣泡,對於玉里的媽媽們來說,這是最安心、最自然、最傳統的洗衣好所在,用手反覆輕輕搓揉著家人的衣服,有著手心裡的溫度, 玉里小鎮裡,傳承著這自然的洗衣方式,讓家人感受媽媽親手洗淨衣物的感動與溫度。
(拍攝地點:花蓮玉里)

 

06 洗衣人家  

 

第七屆花小春頒獎典禮將在四月三十日早上十點於UNCLE PAN麵包叔叔烘焙屋(中正店)舉行,入選的朋友敬請參與頒獎。

沒有入選的朋友們也請別太失望,也期望下半年裡也能夠努力地看見花蓮四季的美好、綻放更多花小春的花朵,也請多多支持慢城花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城花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